RE: LAB's profile

台灣溫室氣體排放清冊

Infographic
溫室氣體造成的全球暖化已經是國際重要議題,有不少正式組織與文件都在倡議如何有效降低溫室氣體排放,減緩暖化與污染速度,讓地球的生態平衡得以受到較少的傷害。
在台灣,環保署從90年代就開始記錄溫室氣體排放情形,讓我們可以一窺台灣的溫室氣體組成與排放源等重要資訊,期待透過更親民的視覺呈現報告,讓更多有興趣的民眾能接觸了解。
【設計概念】
以45度俯角呈現台灣島嶼作為手冊的目錄,地理位置對應不同地區的產業組成,這也反映出氣體排放的來源位置,同時也結合設計元素與圖表,讓資訊呈現更有層次。

溫室氣體排放量的視覺設計,以氣球為整體延伸視覺,將抽象的「氣體」具象化,更容易被大腦接收。
在溫室氣體來源的呈現上,也將主要產業放在圖表之中,方便民眾在閱讀圖表時,可同時了解溫室氣體類型、來源與相關產業、排放量變化等因素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製作團隊】

合作夥伴 Client|行政院環境保護署
製作 Directed by Re-lab 資訊顧問設計公司
監製 Producer|劉家瑋 Chia Wei Liu
專案管理 Project Manager|黃威愷
平面設計 Art Direction|劉家瑋 Chia Wei Liu

台灣溫室氣體排放清冊
Published:

台灣溫室氣體排放清冊

為了描述和呈現台灣近二十年的溫室氣體排放趨勢,我們區分溫室氣體的排放源,並透過圖像呈現,將相對複雜的文字、數字、表格的比例降至最低,讓一般大眾能夠更容易理解、消化資訊。 畫面內容大部分配色以綠色、褐色等自然色為主,並以黃色為強調色,用以突出重點資訊。 第一部分的排放源資料以台灣各處的 Read More

Published: